我院举办2021级“硕师计划”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862

7月17日,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硕师计划”学生开学典礼于仓山校区田家炳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吴文哲,小学教育系主任程明喜,学院教职工代表及2021级全体“硕师计划”学生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信钢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吴文哲院长发表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重新返校的2021级“硕师计划”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再次回到母校深造的机会,在新的起点“充好电”,不断迎接新的挑战;二是发挥小学一线教师和研究生双重身份优势,在学习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要不辜负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关切,增强感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忘教育初心。

来自沙县三官堂小学的魏海文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回顾了在母校本科阶段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在小学一线任教的体会,代表同学们对上级和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将与同学们一起重拾学习力、保持注意力、培养思考力,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

最后,开学典礼在欢快的青春版《福建师范大学校歌》中结束,同学们返校学习的热情也被青春洋溢的歌声所点燃,相信大家能够在福建师大再次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