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79

根据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类研究生和本科生(含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工作相关文件精神4月15日,我校2023年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顺利举行。来自17个相关学院的400多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图1 考生进入考场

为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组对报名、命题、考试、阅卷环节进行了精心部署。考试期间,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对考场进行了巡视,认真检查了考场秩序、考生考风考纪等情况,对本次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2 知明楼主控室巡考

据悉,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包括培养过程性考核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学生通过培养过程性考核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面试将获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凭该证书可按照规定程序申请相应学段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