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纪念活动,202412日中午,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了“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思政课学习契机,积极组织、精心部署,结合党日活动与团日活动,通过“集中观看+自主收看”的形式,于我院“红烛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主题班会课、思政研讨会等多种活动,组织师生们进行课程学习,覆盖学生人数800余人。

本次课程专家们围绕严复生平、爱国精神、治学精神等内容进行讲授,生动地阐述了严复先生“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人生故事和精神光彩,引导广大师生深入认识“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人”,兼顾思政教育高度与优秀文化温度。通过严复先生生平故事的讲解、思想精髓的提炼,使之成为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厚植爱国热情、培育科学精神、增强历史担当的重要载体。

支部成员于我院“红烛一站式学生社区”观看学习


支部成员研讨严复精神


支部成员班会上发言


学生观看直播


学生观看直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作为肩负“教育兴国”使命的师范生,“坚定文化自信、发扬科学精神”是应有之义,并决心要积极从严复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科学精神中汲取营养,为未来投身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学院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思政课,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程、融入课堂,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明日大先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