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展示(四)——“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10

时代更迭,荣光不灭。116年栉风沐雨,由远及今风华无限。福建师范大学于百年岁月中绽放,于光明未来里前行。为促进本地学生更好地了解师大百年荣光,展现师大的魅力与优势,我院多支队伍于2024年寒假奔赴福建各地中学开展“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star小纵队——永安市第一中学

实践队员们针对学生所关心的专业特色、食宿条件、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政策等问题,采用多种形式,如发宣传册、现场解答、创建咨询群等加以宣传与解惑,让永安一中的学子们对师大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实践队员还结合自身所在的仓山校区和小学教育专业对同学们进行介绍,全方位地展示了一个朝气蓬勃的福建师范大学,并根据自身的报考经验结合同学们的成绩,给出了一系列的较为中肯的建议。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积极引导同学们用专业、学校、城市三维度多领域的分析确定自己的喜好,还对“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复合型公费师范生”的政策进行阐释。在答疑解惑的过程中,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好的规划。

 


七中返乡团——泉州市第七中学

宣讲活动以一段视频短片开场,展现了师大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随后,实践队成员为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福师大的学科优势、政策支持和校园环境,并通过QQ群提供互动问答,内容涵盖专业介绍、校园风光和社团活动等。宣讲过程穿插了现场问答和小组讨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思考。

此次活动为高中生提供了解大学和规划未来的机会,激发其探索自我的兴趣,也提升其对福建师范大学的认识。

 


福风传今厦”队”——厦门双十中学、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厦门第六中学、厦门第一中学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做好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精神,我院“福风传今厦”队在福建省厦门市多所高中开展“我为母校代言”实践活动。活动前期,实践队与厦门双十中学、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厦门第六中学、厦门第一中学取得联系,依据高中特色办学实际、结合我校具体宣讲内容,走入高中校园、深入同学生活,形成线上+线下双维度宣讲模式。作为学长学姐,实践队建立专属答疑群,在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地同时耐心地为备战高考的学子排忧解难,热心地为家长答疑解惑。实践队优质的宣传材料、详细的政策解读、真实的校园体验得到了四校师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很大程度上扩大福建师范大学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此次“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迎来尾声,我院实践队员有机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就读经验和求学故事,更从中深刻感受母校的温暖与美好。希望我院学子能通过实践活动锻炼自身实践能力,在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

 


Baidu
sogou